文明礼仪社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文明礼仪社团简介

社团介绍

礼仪社团是我校社团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成立至今,为学校的许多重大会议和活动提供了许多礼仪服务,并受到了一致好评。随着校园文化层次的不断提升,校礼仪社团将在各项活动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礼仪社团是本着提高同学自身形象,自身修养,美化生活,促进社会交际,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而创办的。礼仪社团也是学校重大活动时的积极活跃分子。在平时的校园活动中,礼仪社团派出的礼仪以优雅的动作、高贵的气质和较为专业的水平获得了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和好评。在文娱等各类活动中,礼仪社团也以青春靓丽的外型,高雅端庄的气质演绎了一段段轻舞飞扬、热情奔放、激情四.射的舞步,同时也赢得台下阵阵欢呼和掌声。

礼仪社团目标立足于提高大学生自我形象和精神风貌,使同学们校园人际关系更加和谐美好,我们礼仪社团将以独特的方式面向全校同学,传达礼仪知识,开展礼仪方面的教育,提高大学生内涵素质,展现独有的风采!以传统的礼仪文化和现代礼仪文化的完美结合,向广大同学展示交往中的良好规范和交流艺术。最大限制地使同学们的能力得到锻炼,努力使礼仪社团发展成为实践型的社团。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礼仪社团不论参加什么活动,都会以十二分的热情去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礼协更会用最大的热情最高的质量去完成各项任务,真正成为社团中的一枝独秀。

 

 

社团特色和优势:

我校礼仪社学生积极学习礼仪知识、传播礼仪文明。促进男女生和谐共处,为学校各类活动提供礼仪队伍,为学生表演文艺节目。

获得奖项

礼仪大赛获得二等奖

 

 

参加的社团活动:

歌手大赛礼仪颁奖

运动会礼仪颁奖

各项工作 会议的颁奖活动

参加迎宾活动

 

本学期活动安排计划:

|、礼仪交往互动活动

①活动名称:

礼仪交往互动活动

②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让大家了解中国现代礼仪以及人际中的技巧。帮助大家在个人形象、气质修养和与人相处中赢得别人的尊重,为大家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插上一双有力的翅膀。有利于大家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同时能够促进建设优良学风。

③活动时间

2020XX

④活动地点

活动地点具体安排

⑤活动对象

礼仪社全体成员

⑥活动性质

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表达和交流能力。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生活。

⑦活动形式

讲解,真人展示、在场人员交流互动。

⑧活动内容

1、学习相关的交往礼仪,以讲述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来使同学们学到相关的知识。

2、讲述东方(以中国为代表,穿插部分的韩、日、印等国)的交往礼仪。以简短的讲述来阐释之,以中国的传统礼仪为切入点。

3、主要从礼仪交往的小方面讲述,包括:神态、肢体语言、眼神、语音语调、着装。

4、在游戏中对礼仪、交流技巧进行运用,主要锻炼同学的交际能力、应变能力、自我介绍能力。

⑨活动具体安排具体通知

|、参加学校礼仪大赛

  1. 各社团成员参加进一个月的集训活动

  2. 训练个人礼仪

    Ⅰ建立基本形象

    Ⅱ仪态礼仪

    Ⅲ行走礼仪

    Ⅳ言谈礼仪

    Ⅴ聆听礼仪

  3. 训练日常生活礼仪

  4. 训练社交场合礼仪

  5. 社团成员参加礼仪大赛

  6. 礼仪大赛之知识抢答

  7. 礼仪大赛之实践操作赛

  8. 礼仪大赛之才艺展示

|、参加各项活动的颁奖礼仪

社团发展计划:

加强与其他社团的交流与合作

借鉴优秀社团的良好经验,开阔各种交流沟通的渠道,积极搭建各种合作的平台,利用社团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更好地推动社团的共同进步与共同发展。

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主动创造与社会交流的机会,扩大社团的活动范围,如与校外心理咨询中心、中医养生馆、瑜伽健身俱乐部、 各楼盘剪彩活动、等进行合作,来实现与社会交流与沟通等,从而进一步提升社员的组织能力,并最终达到从服务与学校到服务于社会的目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