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系召开第三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高校赛道说明会

作者: 时间:2023-07-26 点击数:

7月25日上午,跨境电子商务系召开第三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高校赛道说明会。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联盟秘书长、跨境电子商务系主任张鹏刚,副秘书长仇利克,eBay大中华区招商经理张振飞和云游物联网运营及项目经理王瑞参与会议。600多名高校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

张鹏刚介绍了大赛的由来、主要特点和本届大赛的变化;仇利克解读了本届大赛高校赛道规程,包括竞赛方式、竞赛规则、评分标准和大赛成绩构成;张振飞为参赛团队讲解了eBay平台概况、全球主要市场、品类介绍等;王瑞介绍了eBay账号注册基本流程,并为参赛团队现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第三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总工会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潍坊商务局、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联合承办。大赛面向省内普通高等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在校学生、企业员工和商务系统机关、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在编人员,由高校赛道、企业赛道和机关赛道组成。大赛注重实战,着重考察参赛者的经营实战能力,培养实用型人才,促进创业企业发展;大赛注重产教融合,企业提供真实的店铺账号与货源,学生获得岗位培训,企业获得急需人才,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受益;大赛提供课程培训以及跟踪指导,参赛者在赛中培训,在赛中成长,推进我省高校跨境电商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和专业发展。本次大赛得到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75所高校137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院校28所,高职院校47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