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系举办“非遗出海——剪纸的传统与创新”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48日下午,跨境电子商务系在1号教学楼3阶举行“非遗出海——剪纸的传统与创新”专题讲座,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密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李金波现场授课。期间,跨境电商系党总支书记李军为李金波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中,李金波为师生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和剪纸在跨文化交际中的重要作用,并展示了剪纸技艺。师生欣赏了李金波的主要作品,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讲座后,李金波与跨境电商系教师围绕“搭建剪纸非遗出海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金波,山东高密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密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获中国“十大神剪”称号。其作品曾荣获国际国内剪纸大赛特等奖,金、银、铜奖,优秀奖百余次。先后前往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剪纸表演和交流,多幅作品被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剪纸博物馆、日本富士川剪纸美术馆等多馆收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