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孝亲爱劳动,在家为国做贡献”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敬老孝亲爱劳动,在家为国做贡献”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荣靓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因此,为响应国家“不外出,不接触,在家就是做贡献”的号召,我系在2020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独特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系全体共青团员一同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个人为单位,通过在家里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减轻父母的劳累,促进家人间的情感交流,使社会实践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性。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体会到父母的不易。有同学说,在这次“全民在家”的过程中,他们更懂得了去体谅父母,懂得了相处之道;也有人说,做家务劳动确实很累,但那也是寻找幸福的一种途径,能在劳动中实践,培养我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而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收获。只有等到我们确实做过,才能体会各中真谛:敬老,爱老,助老不仅仅是黑夜里的一栈灯;寒冬里的一把火;沙漠里的一汪泉水;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承的传统美德,是先辈留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在家的同时,应该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尊老爱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平凡的事将成就不平凡的我们。

 

[1] [2] 下一页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