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系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由跨境电子商务系主办的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跨境电商实训基地路演室举办,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吴洪贵教授应邀为全体教师做专业建设、创新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开发专题讲座。研讨会由跨境电商系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吴洪贵教授介绍了当前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电商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的新变化,分析了高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分享了电子商务专业群的组建思路,讲解了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打造方式,传授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配套教材的建设经验等。研讨会结束后,老师们就创新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开发等与吴洪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对提升跨境电商系教师的专业水平、课程、教材开发能力大有裨益,对助推跨境电商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吴洪贵,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教授,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国家在线精品课《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主持人。主持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18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编出版教材17部,其中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4部、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首届国家教材二等奖1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