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商兴农”威海行——跨境电商系“乡村振兴先锋服务队”赴葛家镇开展助农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18日,跨境电子商务系“乡村振兴先锋服务队”赴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开展助农培训,突出党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参与此次助农培训的有跨境电商系党总支书记李军一行、葛家镇党委班子和50多名葛家镇当地果农代表。



本次助农培训由跨境电商系电商专业教研室主任闫静雯做题为“2023年我国直播电商玩法与策略分析”的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直播电商发展的前世今生、典型直播平台底层逻辑、直播电商方法策略等内容。随后,闫静雯结合葛家镇当地特色水果产业,讲述如何利用抖音平台和剪映软件制作樱桃、葡萄等产品的宣传视频,并实现引流。随后,“乡村振兴先锋服务队”一行为葛家镇果农开展一对一、手把手实操辅导。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院给予高度评价。



此前,跨境电商系曾于今年2月8日与葛家镇党委举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实地考察了葛家镇瓜果、花饽饽等特色产业,并对品牌设计、新产品开发、包装升级进行了交流和指导,探讨运用直播电商手段扩大品牌宣传以及打造电商供应链基地等重点工作。今后,跨境电商系“乡村振兴先锋服务队”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为乡村经济和助农帮扶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