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系赴威海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依托山东省商务厅的专项调研课题《基于特色产业带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可行性研究》,5月18至19日,跨境电子商务系党总支书记李军、副主任仇利克带领骨干教师前往威海调研交流。我院挂职干部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鹏刚参加了调研。

18日,调研团队访问了威海职业学院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参观考察了两所学院的实训设施、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和运行机制。随后双方就建设基于特色产业带的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可行性、所面临的困难、产业学院的发展定位以及合作企业(单位)的筛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9日,调研团队走访了威海双创人孵化园、威海远卓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威海三人行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个孵化园和5家企业。与企业代表就跨境电商业务、政策、校企合作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对跨境电商培训、人才需求、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意向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通过为期两天的调研,跨境电子商务系一行深入了解了威海职业教育特点和特色产业带的发展现状,评估了基于特色产业带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可行性和面临的问题,为进一步形成示范引领性的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