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介绍

跨境电子商务系简介

学院2001年设立电子商务专业,是省内最早开设该专业的高职院校。跨境电子商务系在原电子商务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来,目前拥有跨境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在校学生800余人。

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青岛市重点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牵头成立青岛市中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办学联盟,获批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依托外贸、外语办学优势,学院从2013年起开展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形成了“分阶段、职场化、协同式”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高职院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是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全国跨境电商生产性实训基地,首批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牵头成立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eBay“E青春”人才培养签约院校。“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获评青岛市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本系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5名,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100%;校外兼职教师49名,来自于高校专家、跨境电商行业高管、一线运营精英。本系现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承担专业相关教科研项目20余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4门,发表教科研论文50余篇,编写教材8部。

本系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学生专业知识过硬、应用能力强、专业操作技能精,以“上手快、做得好、留的住”广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年来,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学生综合素质高,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强,上升快,工作3-5年就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

学生培养秉承“以赛促学”的改革理念,将“教、训、练、赛”有机的结合起来。近年来,本系学生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多次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竞赛。截止至2019年,本系学生累计获奖150人次。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4人次,二等奖20人次,省级一等奖35人次,二等奖60人次。

 





学生在各类比赛获奖

 本系产教融合深。建有“公司化”校内实训基地和“教学化”校外实训基地,国内领先,省内一流。整合8个配备国内先进软、硬件实训设备的实训室为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实训”为一体的国际贸易实训中心;并与行业企业紧密联系,建有200多家校外实训基地。



学生参加基地孵化项目

跨境电子商务系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学生。每班配有专职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导师和引路人。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